top of page

看新聞學音樂 - 久石讓

最近經常聽到黃牛問題肆虐,其中以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御用作曲家久石讓今個月來港舉行音樂會為例,門票公開發售第一天,原價1,080元的門票已炒到1.2萬元一張。他的音樂會門票可以炒到那麼貴,那你又知道久石讓是誰嗎? 久石讓(Joe Hisaishi)原名藤澤守,現年67歲,是日本知名作曲家,更是宮崎駿多齣動畫電影配樂的幕後功臣,其中《千與千尋》、《哈爾移動城堡》及《崖上的波兒》更分別獲得第16屆日本金唱片大獎、2005年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音樂獎、及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優秀音樂獎和年度最佳原聲帶等獎項。為港人所熟悉的還有《天空之城》、《風之谷》、《魔女宅急便》和《龍貓》等。 久石讓亦有參與其他電影的配樂並獲得多個獎項,如2005年憑南韓電影《歡迎來到東莫村》在韓國MBC電影大獎上獲得最佳音樂獎,是首位日本人獲得該獎項、2007年憑港產片《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獲得第27屆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另外,日本電影《禮儀師之奏鳴曲》、中國電影《讓子彈飛》的配樂也是他的作品。 有這麼多膾炙人口的作品,難怪久石讓的音樂會門票一票難求! 下次我們會再介紹一下久石讓音樂會中經常出現管弦樂團,和其與交響樂團的分別。

久石讓,圖片來源:網絡片段截圖

久石讓,圖片來源:網絡片段截圖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