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快訊:菲利普‧昂特蒙鋼琴大師班

香港城市室樂團 (City Chamber Orchestra of Hong Kong,CCOHK)一直致力推廣本地藝術及文化活動,為吸引、培育和啟發下一代的音樂愛好者,樂團除了創作及製作了許多新的多媒體節目如《莫扎特的魔法》、《星.巴赫》及獲國際獎項嘉許的音樂劇場《失蝨室樂團》等外,也舉辦大師班系列活動。

今次香港城市室樂團更邀請到菲利普‧昂特蒙(Philippe Entremont)主持大師班,為本地有才華的音樂學生提供向當世最具魅力的音樂人請益的機會。菲利普‧昂特蒙是當代鋼琴界的傳奇人物。他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鋼琴家之一,也是歷史上錄製音樂作品最多的藝術家之一。他出生於法國蘭斯,18歲就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獻上個人首秀,演奏了喬立維和李斯特的鋼琴協奏曲。縱觀其職業生涯,昂特蒙曾與眾多傳奇指揮家進行過演出或錄製合作,其中包括:倫納德·伯恩斯坦、尤金·奧曼弟、小澤徵爾、皮埃爾·布列茲和列奧波德·斯托科夫斯基等。

此外,他還是一名指揮家,並曾擔任過多個樂團的音樂總監,包括新奧爾良交響樂團、丹佛交響樂團、荷蘭室內樂團,以及維也納室內樂團(獲授予終身榮譽指揮)。菲利普‧昂特蒙也是全世界多個頂級鋼琴賽事的評委會成員,包括西德廣播聯盟(ARD)國際音樂大賽、國際蕭邦鋼琴比賽、范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和里茲國際鋼琴比賽等。他現於布加勒斯特擔任安納斯古國際鋼琴比賽的評委會主席,成就非凡。今次獲選學生能有機會得到昂特蒙的指導,實在是機會難得;公眾除可列席欣賞這類音樂交流之外,更可在答問時間向音樂名家發問。

詳情如下:

菲利普‧昂特蒙鋼琴大師班

日期: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時間:2:15-5:00PM(包括每位演出者25分鐘獨奏演出及指導時間;問答環節及証書頒發)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音樂廳後台7樓CR2

參與大師班演出 : $1,000

旁聽觀眾: $100

報名方法

如欲報名參加大師班接受指導,或購票作旁聽觀眾,請於2019年6月7日(星期五)前將已填妥的登記表格、有關所需文件及表演短片,連同劃線支票或轉賬收條寄回香港城市室樂團或電郵至info@ccohk.com。甄選過程中,評審將根據申請者提交的資料及短片,揀選四至五名參加者參與是次大師班,成功獲挑選的演出者可選擇一首(或一個樂章) 鋼琴曲目,有關樂曲長度約為5-10分鐘。遴選結果及演奏曲目將於大師班前約兩星期於樂團Facebook專頁公佈。如閣下大師班演出申請不成功,樂團將會退回已繳交之費用。有關申請表及詳情請參閱港樂網頁

無論對於繼續進修、表演或考試方面,可以得到昂特蒙的指導,也是難得的機會,大家請勿因為擔心自己力有不逮而卻步,要好好把握學習向前及進步的機會啊!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