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快訊-ABRSM即將推出音樂劇聲樂考試


好消息!熱愛舞台和影視音樂劇的學生即將有多一個機會檢視自己的實力!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ABRSM)將於今年十月與倫敦西區音樂劇院聯手推廣最新音樂劇聲樂考試--Singing for Musical Theatre (SfMT)。第一次考試將於2019年1月開始。

作為目前ABRSM聲樂和爵士樂考試的一個新補充評估制度,Singing for Musical Theatre (SfMT)將為音樂劇歌手提供進入ABRSM考級評估體系的途徑,同時讓他們能夠從戲劇中自由選擇曲目,如西區劇院和百老匯劇目中廣為人知、深受喜愛的歌曲,以及迪士尼等熱門電影的歌曲。精選出的曲目將採用在線「即時更新的考綱曲目列表 (living syllabus lists)」的形式,讓最新上演的音樂劇和影視劇的歌曲能夠更方便地納入其中,以供各考生選擇。

ABRSM首席執行官Michael Elliott表示「Singing for Musical Theatre」對他們來說,不僅是一個新考綱,它更開啟了ABRSM歷史的新篇章。這個考試將忠於音樂劇體裁及提供完整的考試體系,並充分體現出音樂劇的活力和樂趣,讓考生能通過喜愛的歌曲去發展演唱技術和表演技巧。而ABRSM首席考官John Holmes則稱雖然這是ABRSM的新考試,但這個「新」是相對於現有考試科目的「新」,音樂劇聲樂考試與其他ABRSM考試考綱一樣,是以極為謹慎的態度來進行評估。ABRSM將一如以往,以行之有效及完善的原則評分,為學生的音樂成長奠定堅實的基礎,以創建出一個清晰、完善、循序漸進的學習途徑。

「Singing for Musical Theatre」第一至三級的考試大綱將於2018年10月推出,首場考試會在2019年1月舉行。而第四級或以上的考試則將於2019年10月推出。詳情可參閱ABRSM網頁(https://hk.abrsm.org/en/our-exams/singing-for-musical-theatre?utm_source=Communicator&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News_CTA&utm_campaign=August+update%3a+Piano+Conference%2c+Singing+for+Musical+Theatre+and+more#)留意更新資訊。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