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藝術家小故事:安迪·沃荷(Andy Warhol)

1960年,安迪·沃荷(Andy Warhol)成為普普藝術(Pop art) 的其中一位先驅。

沃荷 (Warhol )小時候常常生病,他常躺在床上。為了打發時間和替自己打氣,他常閱讀漫畫和雜誌,看他喜歡的角色。其中他很喜歡一幅荷里活女演員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so)的絲網印刷,他根據這構圖以很多不同顏色製作了很多的印刷品,稱為瑪麗蓮夢露相聯畫(相聯畫就是兩塊左右並列的畫布放在一起的藝術品)。

Andy Warhol

Marilyn Diptych 1962

普普藝術家將他們的藝術反映在現代生活中,它深入我們的生活中,例如電影丶廣告丶漫畫,甚至乎產品包裝,為我們帶來很多啟發。同樣地,沃荷 (Warhol )喜歡將日常生活和他熟悉的物件放在他的藝術中,他的成名作包括可口可樂和金寶罐頭等。他喜歡將平常的生活物品,例如麥片或香蕉將它們轉換成藝術。他將這概念用於所有種類的金寶罐頭湯,包括以下那一個黑豆(black bean) 中。

Andy Warhol

Black Bean 1968

大家可以瀏覽以下的網址,得到更多有關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資料:

https://www.htsps.edu.hk/it-school/php/webcms/files/upload/tinymce//03_curriculum/visualart/AndyWarhol.html

Duett Academy of Music & Arts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 5501 552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