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隔星期上課可行嗎?


現代人生活忙碌,久不久就有學生(特別是成人學生)跟筆者說沒有足夠時間練習,,他們會要求隔星期來上課或練好才來上課!我曾經有一個學生起初是隔星期來上課的,然後變成一個月才上一堂,最後更是停學了!我曾經跟那學生說,如果一年有十二個月,一個月有四至五堂,一年共有五十二堂;一年過去,可能最後她只上了十多堂! 一個有紀律的人,在學習音樂上,應堅持每星期都上課!因為如果隔星期上課,任何人也會躲懶,頭一個星期也不太願意練習,最後也是臨上課前幾天才認真練習!這樣頭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浪費了,而學習的進度和果效也大打折扣,到頭來得不償失! 其實怎樣才算練好呢?以我的經驗,永遠都沒有絕對 ‘ready’ 的時候,每個階段都有那階段的需要!人總是當局者迷,所以需要一個客觀而專業的人(老師)跟你分析和指正你的問題;學生們往往在課堂後,得到老師的指導,練習會變得更有方法和方向;學生們有了學習動機和樂趣後,進步才會更明顯! 學習要持之以恆,每個盡責任的學生對課堂也應該時時抱認真的態度,不輕易請假或調堂,假以時日,你們就會慢慢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