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欣賞> 復活節的古典音樂 (一)

Johann Sebastian Bach: St Matthew Passion 巴赫:馬太受難曲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 生前他的許多作品被批評,過世後他的作品被埋沒約80年,幾乎無人問津,直到孟德爾頌於1829年3月11日透過他的老師Johann Friedrich Zelter (1758-1832)大力推動馬太受難曲在來比錫首次演出,定為Bach音樂的復甦。

馬太受難曲於約1727年首演,為兩個混聲合唱團而寫,(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低音)和樂器組(2支長笛,2支巴羅克雙簧管,2把巴羅克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負責演出。現在則稱為「雙合唱團和管弦樂隊」受難曲描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受難的宗教音樂,馬太受難曲以馬太福音經文為歌詞的大型作品,共有78首(新版68首,附錄一對照表)曲子所組成。須有二個管弦樂團、數字低音演唱者與一個少年合唱團,加上管風琴伴奏演出,演奏全曲需要超過3小時。

馬太受難曲的劇本,詠歎調採用著名腳本作家畢康得(Picander)的腳本,宣敘調摘自馬太福音書,聖詩與而這些詠歎調與聖詩是馬太受難曲最重要的部分。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