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eter & the Wolf and more"音樂會導賞團

Duett Music 將於5月14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帶同學生們參與“Peter & the Wolf and More" 音樂會,音樂會由港樂舉辦,適合三歲以上小朋友,本校仍有少量門票,名額有限,如有興趣之家長請盡快與職員聯絡。

“彼得與狼”完成於1936年;樂曲和解說都是 Prokofiev的創作。這曲雖然是一首音樂童話,因為樂曲美麗的韻律配合生動童話故事而頗受歡迎。曲中最傑出而歷歷如畫的地方是當彼得從樹上放下繩套、套住了狠的尾巴、絃樂部分的奇妙進行;鳥和鴨子的爭吵也是一個優雅小幽默感。

故事裡的每個人和動物都由樂隊裡的一種樂器來代表:鳥是長笛 (Flute)、鴨子是雙簧管(Oboe)、貓是單簧管(Clarinet)用頓音 (Staccato) 吹奏它的低音部分、老祖父是低音管(Bassoon)、狼用三支銅角 (Horns)代表、彼得是絃樂四重奏 (String Quartet)、獵人們的鎗聲用定音鼓(Timpani)和大鼓(Bass Drum)代表。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故事進行中、辨別這些樂器不同的聲音。

日期: 14-5-2017(星期日)下午三時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節目

浦羅哥菲夫

《彼得與狼》

聖桑

《動物嘉年華》

布烈頓

《青少年管弦樂指南》

三首兒童經典,組合成一場專為您的孩子而設的音樂會:先由浦羅哥菲夫的交響童話《彼得與狼》開篇;本地古典樂壇twins─周樂娉和周樂婷接力合奏聖桑的《動物嘉年華》;最後由布烈頓的《青少年管弦樂指南》作結。著名電台主持朱薰姐姐將以讓你的孩子笑得捧腹的敘述道來每首金曲背後的有趣故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