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節目預告— Stile Antico古風合唱團 [香港首演]


Stile antico,字面的意思是「古代風格」(意大利語發音: [stiːleantiːko]),是一個描述十六世紀以來具有歷史意識的音樂作品的術語,亦是巴洛克及早期古典音樂時期的作曲家經常使用的寫作風格之一,與描述較為現代及流行的stile moderno相對立。

來自英國的Stile Antico(古風合唱團)是當代公認為其中最出色兼最具原創性的合唱組合。合唱團由十二位聲樂家組成,在沒有指揮帶領下,他們以明亮乾淨的聲音,將十八世紀以前的豐富聲樂世界再度展現人前。獲英國古典音樂雜誌《留聲機》列為世界二十大最優秀合唱團的Stile Antico,他們精於表演文藝復興時期的複調合唱音樂,而這些新鮮、充滿活力及動人的演繹獲得世界各地觀眾的歡迎。古風合唱團的多張專輯獲得極成功的好評,也曾拿下法國音叉雜誌年度大獎、德國唱片評審大獎,及先後獲得三次格林美獎提名,並在2018年第60屆格林美獎作現場演出。除了美國,他們也在歐洲的法、德、西、瑞士以及墨西哥等國巡迴演出。

繼在之前介紹過的澳門國際音樂節中的《女王靈思》(10月20日在澳門舉行)和《聖靈樂禱》(10月21日在澳門舉行)後,他們的香港首演將帶來文藝復興時期最出色的音樂及成員們最喜愛的作品,帶領你經歷一次豐富多元的音樂旅程。詳情如下:

香港首演

日期: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8時正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是次的表演曲目中的《Josquin des Prez (c.1450-1521) – Mille regretz》(《Madrigals and Partsongs》)更是第7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2019年2月25日至3月27日)的指定音樂之一,今次的香港首演實屬不容錯過!現附上他們其中一段的音樂錄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2QqhXpsD5E),讓大家先睹為快。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