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教育分享:我們一定要學樂理嗎?

對於很多學生來說,學習樂理是為了應付考試的需要,因為皇家音樂學院規定報考六至八級術科考試,必須有五級樂理證書才可報名。很多學生為了達到這考試的先決條件,才去學習樂理。事實上,很多人對樂理一知半解,甚至可以說覺得它十分討厭!

其實學習樂理對於樂器學習是十分重要的!從以下的影片就可明白到樂理的重要性!

音樂是一種語言,學習樂理能幫助理解音樂這種語言。樂理可運用在樂器彈奏上,明白樂理能更容易明白作曲家背後的意思,更能體驗音樂!正如影片所說,與其說是音樂理論,倒不如說是音樂實踐!這關乎到將音樂概念運用到演奏丶創作及「有目的」的聆聽上。持續的音樂理解和搜尋,才能打好音樂的基礎,感受音樂的精髓和奧秘!

所以各位學生們請不要再將彈奏與樂理分開,亦不要輕視樂理學習和運用!因為你們所得到的不是只是一張證書:一張用來應付考試的證書,而是真真正正可以學以致用的音樂知識。

從今天起,就決心把樂理學好吧!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