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節目預告:揭開韋華第的神秘面紗 VIVALDI UNMASKED

之前於《古典名曲欣賞》中介紹過義大利音樂家韋華第(Antonio Lucio Vivaldi)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夏》,不知大家有沒有嘗試過一邊看著《四季-夏》的十四行詩的原文及譯文,一邊聽著這首古典名曲呢?

今次有一個機會可以讓大家在欣賞韋華第的名曲之餘,同時了解他傳奇的一生!香港城市室樂團將於11月11日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一場盛會,為觀眾敘述意大利著名作曲家韋華第的生命,並展現出威尼斯黃金時代的歷史。《揭開韋華第的神秘面紗》是由樂團藝術總監黎燕欣、演員杜格尊,以及一班技藝精湛、才華橫溢的藝術家和音樂家聯手打造的原創節目,當中包括俄羅斯曼陀林演奏家莫卡樂芙、女高音林穎穎、Katterwall Singers和意大利即興喜劇藝術家辛麗及李志文,透過戲劇手法演繹韋華第的一生,而故事中間亦會穿插韋華第最著名的協奏曲和聲樂作品,包括《四季》等。

安東尼奧·盧奇奧·韋華第(Antonio Lucio Vivaldi,1678年3月4日-1741年7月28日),暱稱Il Prete Rosso(紅髮神父),是一位出生於威尼斯的義大利神父和巴洛克音樂作曲家,同時還是一名大師級小提琴演奏家。韋華第被認為是最有名的巴洛克音樂作曲家之一,是和巴哈同時期的音樂家,由於他是「大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曲式的完成者,連巴哈、韓德爾都繼承他的曲式而奠定巴洛克協奏曲的樣式,故被尊稱為「協奏曲之父」。於樂器協奏曲(特別是小提琴協奏曲)的創作,還有聖歌和歌劇。其最著名的作品為《四季》。《四季》包含春、夏、秋、冬四首協奏曲,每首都有標題並附詩文;結構上皆由快板、柔板與急板三個樂章構成,樂曲精彩充實。

節目詳情如下:

日期:2018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晚上8時正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表演曲目除了有《四季》外,亦有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6、曼陀林協奏曲,作品425、巴松管協奏曲,作品484、G大調弦樂協奏曲《在鄉村》,作品151、詠嘆調:《風雨飄搖》取自《葛莉賽達》,作品718、D大調光榮頌,作品589及經文歌:《人間需要真正的和平》,作品630。

節目以英語旁述,適合6歲或以上的觀眾。節目全長約7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表演門票分$400、$300及$220,即日起可於城市售票網https://ticket.urbtix.hk/internet/購買,欲免向隅,欲購從速,有興趣人士萬勿錯過!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