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節目預告: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今年的澳門國際音樂節(Macao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將於2018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舉行。澳門國際音樂節步入第三十二個年頭,本屆音樂節以「及時行ž樂」為主題,寓意把握當下,一同感受音樂帶給我們心靈上的愉悅和滿足。

澳門國際音樂節是澳門的年度音樂盛事,主辦單位邀請世界知名的優秀樂團演出,節目種類包括古典歌劇、中國傳統戲曲、各類型的室內樂音樂會以至流行前衛音樂等。部份節目於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崗頂劇院、大炮台及玫瑰堂上演。音樂與古蹟巧妙結合,樂迷置身於世遺景點,欣賞世界各地藝團的精湛演出同時,可感受澳門獨特的中西文化氣息。

為紀念音樂巨人葛塔諾ž唐尼采蒂逝世一百七十周年,是次音樂節以他筆下的兩幕不朽喜歌劇《愛情靈藥》掀起序幕。另外,適逢意大利歌劇巨擘羅西尼逝世一百五十周年,日內瓦室內歌劇院將為觀眾帶來青年羅西尼的作品-獨幕歌劇《布魯基諾先生》,呈獻他獨有的魅力和幽默慧黠。

來自莫扎特故鄉的薩爾斯堡室樂團將與雷諾德.卡普森聯手,獻上莫札特兩部優秀的小提琴協奏曲及海頓兩部風格迥異的交響曲;而當今最具傳統的交響樂團之一、擁有四百七十年歷史的德國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將在泰利曼的指揮下,呈獻兩場舒曼交響曲全集音樂會,令人期待。

本屆音樂節還特別邀請兩組世界聞名的家族四重奏──「結他皇族」羅美路結他四重奏、「當代最能體現弦樂四重奏形式魅力的組合」哈根四重奏,盡顯高度默契下的高超技藝。而且,縱橫五十多載的「爵士界瑰寶」牙買加爵士鋼琴家蒙帝ž亞歷山大及享負盛名、屢獲國際大賽殊榮的巴西大提琴家安東尼奧ž梅奈塞斯更會演繹多首名曲。其中,安東尼奧ž梅奈塞斯更會在延伸活動中的大師班親自指導學生技巧,實在是機會難得!

除此之外,精彩節目還包括澳門樂團和上海愛樂樂團聯手演奏布魯克納的巔峰之作《C小調第八交響曲》、獲獎無數的英國聲樂團體Stile Antico的合唱表演、別具一格的葡萄牙組合Sangre Ibérico將佛朗明哥倫巴融合法多後的拉丁音樂之夜、由廣東民族樂團演出的《絲路粵韻》等。本屆音樂節節目精彩絕倫,詳情可瀏覽澳門文化局(IC Macao)網站[http://www.icm.gov.mo/fimm/]查看有關詳情。

炎炎夏日,轉眼便過。希望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之中,也能好好珍惜光陰,「及時行ž樂」。澳門國際音樂節相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