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家介紹 : 夏爾·卡米爾·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ëns)



這位博學多才的音樂家逝世剛好一百年,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懷念和認識他多一點!


聖桑(Saint-Saëns)出生於1835年10月9日,離世於1921年12月16日。他是一位法國作曲家及鍵盤樂器演奏家。他的作品對法國樂壇及後世帶來深遠的影響,重要的作品有《動物狂歡節》、《骷髏之舞》、《參孫與達麗拉 》等。


在音樂家之中,聖桑可說是才華橫溢的其中一位,他不僅是天才作曲家和鋼琴演奏家,同時也是詩人、畫家、哲學家和天文學家等。這位與莫札特媲美的天才神童,從年幼時就顯露出非凡的才華,讓世人為之驚嘆。


提起聖桑,人們一定會想起他那幽默的組曲作品—「動物狂歡節」(Le Carnaval des Animaux);「動物狂歡節」創作於1886年,聖桑在世是一直拒絕將它出版。直至1922 年(聖桑逝世後的次年),即近40 年後,才舉行第一次公演,自此它就成為膾炙人口的作品。




Danse Macabre《骷髏之舞》




Le Carnaval des Animaux 動物狂歡節

Le Carnaval des Animaux 《動物狂歡節》由十四首獨立的短小樂曲組成,包括:

(一)序奏及獅王的行進;

(二)公雞和母雞;

(三)野馬;

(四)烏龜;

(五)大象;

(六)袋鼠,

(七)水族館;

(八)長耳人;

(九)林中杜鵑;

(十)大鳥籠;

(十 一)鋼琴家;

(十二)化石;

(十三)天鵝;

(十四)終曲,也是聖桑的最後一個作品,他巧妙的運用各種樂器來模擬動物的聲音與神情,親切而可愛,廣受聽眾的歡迎與喜愛。在眾多短曲中,不知你又喜歡那一首呢?



Duett Academy of Music & Arts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 2322 7299

WhatsApp: 9141 8171 / 5501 552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