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節目預告:史提芬‧祁思嶺管風琴演奏會 (憑票免費入場)


香港文化中心一直致力推動本地的音樂教育,並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音樂推廣及教育節目,讓公眾能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範疇的音樂領域,包括免費演奏會、導賞音樂會、音樂欣賞及演奏技巧工作坊和教育課程等。

最近,香港文化中心便舉辦了一系列有關管風琴音樂的推廣及教育節目。除邀請海外管風琴教育家來港主持管風琴示範工作坊或大師班外,更網羅本地及世界各地的管風琴家獻藝,藉此擴闊觀眾的視野,也使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成為國際性的管風琴表演場地。其中,香港文化中心將於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一場由德國管風琴演奏家史提芬‧祁思嶺(Stefan Kießling)演奏的免費管風琴音樂會。

德國管風琴演奏家史提芬‧祁思嶺(Stefan Kießling)出生於德國哥利茲,在學期間一直學習管風琴及古鍵琴,2000年移居萊比錫,隨白禮祺學習管風琴,入讀孟德爾遜音樂戲劇學院附屬聖樂研究院,師從甘瑪佳教授及紐素。除在學院修習外,也參加管風琴大師班,獲庫普曼、魯比森、艾力遜等大師指導。隨後繼續在萊比錫修讀深造課程,師從恩格斯教授。

史提芬‧祁思嶺的足跡遍及本國、歐洲,以至世界各大洲。除常駐萊比錫,在人稱「巴赫教堂」的聖托馬斯堂擔任助理管風琴師外,祁思嶺更曾為哥特布斯修道院教堂歷屆國際音樂會擔任了15年的管風琴師兼藝術指導,亦曾為布倫瑞克座堂擔任管風琴師,在哥特布斯的音樂學院任教管風琴,電台及電視台亦曾播出其錄音演出。祁思嶺不單擔任獨奏,也經常參與室樂演奏,曾演出的著名場地包括︰萊比錫的聖托馬斯堂及布業會館音樂廳、紐約聖托馬斯堂、華盛頓國家座堂、倫敦西敏寺、柏林聖赫德維主教座堂、德累斯頓聖十架堂、漢諾威市場教堂、哥利茲聖彼德聖保羅堂等。他亦曾應邀出國演奏,到訪波蘭、奧地利、瑞典、捷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西班牙、法國、意大利、芬蘭、立陶宛、英國、澳洲、俄羅斯、美國、加拿大等地。除彈奏管風琴外,現時亦有舉行古鍵琴演奏會。

祁思嶺擅長的曲目涵蓋古今,尤其鍾情於巴赫及其前人(弗雷斯可巴第、霍貝格、威克曼、盧比克、布倫斯、布克斯特胡德等)的觸技曲及幻想曲,以及卡格-埃勒特、杜魯夫、杜尼米爾等作曲家二十世紀初葉的作品等。今次的演奏曲目亦包括巴赫的<幻想曲《來吧,聖靈,主、上主》,BWV 651>及雷格的<幻想曲《上主是我們的堅固保障》,作品二十七>等。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的奧地利萊格公司手製管風琴,擁有四排鍵盤、九十三個音栓和八千支音管,是東南亞最大型的機械式管風琴之一。其音域寬廣,音色變化多端,具有震撼人心的獨特魅力,媲美管弦樂音。今次難得可以免費欣賞到史提芬‧祁思嶺的演奏,實屬不容錯過。

是次的免費演奏會需憑票入場。免費門票由即日起可於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派發,每人可取最多四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歡迎六歲或以上人士入場。敬請萬勿錯過!

Duett Academy of Music www.duettmusic.org

Tel: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