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音樂節目預告—休伊特:巴赫平均律鍵盤曲集


今個星期將會有一系列由著名加拿大鋼琴家安吉拉·休伊特(Angela Hewitt)演奏有關《巴赫平均律鍵盤曲集》的節目假香港大學舉行。詳情如下:

休伊特:巴赫平均律鍵盤曲集演奏會

《巴赫平均律鍵盤曲集》第一冊: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7:30PM 《巴赫平均律鍵盤曲集》第二冊: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3:00PM 地點:香港大學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 詳情:https://muse.hku.hk/programmes/hewitt-wtc-i// https://muse.hku.hk/programmes/hewitt-wtc-ii/

「樂語融融」免費講座:休伊特與蔡寬量教授

日期: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6:30PM 地點:香港大學逸夫教學樓LG1/F排練室 演講者:Angela Hewitt 主持人:香港大學音樂系主任 Daniel Chua教授 詳情:https://muse.hku.hk/programmes/miw-wtc-hewitt/

《平均律鍵盤曲集》是一組由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為鍵盤獨奏樂器而創作的音樂。最初,巴赫於1722年創作了一組在全部二十四個大小調上的前奏曲與賦格,標題上寫著「為使好學的音樂青年從中獲益,特別是供熟悉此類技巧的人消遣」。巴赫後來於1742年又創作了同樣形式的第二組樂曲,但標題僅為「二十四首前奏曲與賦格」。現在,這兩組作品通常作為第一卷和第二卷被合稱作《平均律鍵盤曲集》。《平均律鍵盤曲集》被廣泛看作是西方古典音樂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之一。

儘管《平均律鍵盤曲集》不是第一部使用所有調的作品,但它是最有影響的一部。作品的本性,即要求一種和諧的調律法,成為西方音樂在20世紀早期之前的基礎。《平均律鍵盤曲集》中不需要非常複雜的轉調,而是證明了和諧調律的獨奏樂器能夠在24個調上演奏,不需重新調律。不少音樂家,如貝多芬的音樂也深受《平均律鍵盤曲集》的影響,而且更有幾代不同的鋼琴家為此錄製了《平均律鍵盤曲集》的曲目,其中便包括加拿大鋼琴家安吉拉·休伊特(Angela Hewitt)。

安吉拉·休伊特(Angela Hewitt)被認為是繼「鋼琴怪傑」古爾德和演奏巴赫「最崇高的女祭司」杜蕾克之後,詮釋巴赫作品最傑出的當代鋼琴家之一。2005年,她完成了耗時11年錄製的巴赫主要鋼琴作品全集,該唱片被稱為「當代光輝唱片範例」(《星期日泰晤士報》),並為她帶來了不少榮譽。她被譽為「當代卓越的巴赫作品鋼琴家」(《衛報》),及「能決定巴赫鋼琴演奏未來風格的鋼琴家」(《立體聲愛好者》)。2007至2008年,安吉拉史無前例在世界範圍舉行了全套「巴赫平均律」世界巡演。她與澳大利亞室內樂團合作錄製的J.S.巴赫鍵盤樂協奏曲在發行幾周後便登上美國公告牌排行榜,並被《留聲機》雜誌封為月度最佳唱片。

休伊特四年前在香港大學舉行演奏後,今年終於載譽歸來,獻上兩場難得的音樂會,並為大家演奏這48首最精緻和難度高的前奏曲和賦格曲。

另外,《平均律鍵盤曲集》中的作品經常被選為鋼琴文憑級考試的考試曲目,即將準備應考及熱愛音樂的學生們實不容錯過。

Duett Academy of Musis www.duettmusic.org Tel:2327 2221 WhatsApp: 9141 817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