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藝術家小故事:雷諾瓦 (Pierre-Auguste Renoir)

相信大家一定聽過很多鼎鼎大名的藝術家,例如:印象派的莫內丶抽象派的梵高等!但不知大家又有否聽過雷諾瓦? 可能大家對他的名字未必熟悉,但相信大家一定看過他的畫作,例如《船上的午宴》丶《煎餅磨坊的舞會》丶《坐在鋼琴前的少女》等。

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1841年2月25日-1919年12月3日)是一位著名的法國畫家,也是印象派發展史上的領導人物之一。

雷諾瓦的父親是裁縫師,母親是裁縫女工。由於他家境不算富裕,他13歲時已在瓷器工廠工作,他細心地在瓷器上彩繪花卉和人像;那時候他已經常到羅浮宮臨摹大師的作品。後來他考入高等美術學院,認識了莫內丶希斯里丶巴吉爾等人,後期更與這班朋友舉辦了多次印象派畫展。

他經常與莫內到戶外創造,擅長光與色的變化,他特別喜歡使用明亮溫暖的色彩來作畫,他的畫作都充滿歡欣的氣氛。他也擅長畫人像,喜歡畫他生活中遇到的人,像是他的妻子和小孩丶派對上的跳舞女郎丶與朋友出遊等的快樂時光。

雷諾瓦晚年長期受風濕性關節炎困擾,後來更無法行走,要坐輪椅。雖然這樣,他仍堅持作畫,還說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他逝世於濱海卡涅,享年78歲。

看雷諾瓦的畫作有一份幸福感,他能將藝術就是美,能為人帶來幸福的本質發揮得淋漓盡致!

《船上的午宴》1880-1881年

《煎餅磨坊的舞會》1876 年

《坐在鋼琴前的少女》1890 年

Duett Academy of Music & Arts

www.duettmusic.org

Tel: 2327 2221 / 2322 7299

WhatsApp: 9141 8171 / 5521 5501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 2021 by Duett Academy of Music

bottom of page